听新闻
放大镜
【第43次检察开放日】直击庭审现场,效果请您评议
2023-04-14 17:10: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此次受邀参与庭审观摩活动,有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庭审中公诉人归纳事实简练、举证清晰明了,公诉意见有理有据。今天的观摩,让我接触到真实的案件和庭审,也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法治教育课。”某群众代表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素能,不断增强干警专业化能力,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4月12日至13日,宿豫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暨刑事检察考核庭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群众代表等80余人观摩案件庭审。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市院及各县区业务骨干到庭参加并担任评委。宿豫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刑检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均到庭参加活动。

  “被告人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检察官刘守国出庭支持公诉,围绕该案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进行了讯问、质证和辩论,向法庭提出精准量刑建议并被采纳,该案当庭宣判。

  公诉人深刻剖析了被告人一步步突破纪律底线、法律红线,走向以权谋私犯罪的过程,全面揭露了被告人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指出,代表们的意见是检察机关今后努力的重点和方向,要认真梳理汇总,确保在下一步工作中抓紧抓实、落深落细。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