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区两级院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宿豫召开
2024-01-05 18:32: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1月4日上午,宿迁市暨宿豫区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宿豫区检察院召开。宿迁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戴真一行到该院,向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会议由宿豫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彩主持。宿豫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部分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宿迁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戴真从四个方面通报了2023年宿迁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一是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三是突出效果导向,推动法律监督理念、机制、方法创新;四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检察队伍。

  宿豫区检察院检察长张耀阳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该院2023年工作特色亮点:一是深化能动履职,扛起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二是践行人民至上,写实司法为民的检察答卷;三是深耕监督主业,擦亮法治宿豫的鲜亮底色;四是着眼守正创新,激发长远发展的内生动力。

  与会代表、委员在听取工作通报后,对市、区两级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敢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有更实举措、更实成效。与会代表委员希望,两级检察机关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检察担当作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卓明(江苏福瑞康泰药业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检察机关加大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犯罪打击力度,目前化工园区内发生的电诈案件明显减少,群众的安全感也明显提升。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注,守护他们的健康成长。

  吴潇(区水利局干部):“河长+检察长”联动,办理了一系列公益诉讼案件,在守护公益方面取得了成效。

  卢盛(曹集中心医院医生):建议加强校园内外普法教育,让更多的孩子走进普法课堂,在他们的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郭成(区住房发展保障中心主任):建议加强对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检察工作。

  闫洁(文昌小学副校长、民盟宿豫总支委员、民盟市妇女工作委副主任):检察机关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推进了未成年人系统保护。希望加强“检教”协作、合作互助,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压降犯罪率,让更多的孩子免受侵害。

  戴真专委感谢全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对各类意见认真梳理研究,转化为实际举措改进检察工作。

  宿豫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彩认为,两级检察机关服务中心大局更有深度、司法为民实践更有温度、检察队伍更加专业,检察业绩令人振奋;希望检察机关以更实检察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优检察履职护佑民生福祉,以更高水平司法促进公平正义。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