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2019年“不捕不诉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矫治项目”相继启动
2019-10-17 16:22: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宿豫区检察院“向阳花开——未成年人心理帮扶矫正项目”在宿迁市欣语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举行开班仪式。该项目是宿豫区检察院2019年帮教矫治的第二批次项目;同年9月28日,由宿豫区心理协会承接的“雨后彩虹--未成年人心理帮扶矫正项目”在宿豫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举行开班仪式。两个帮教矫治项目的相继启动,标志着宿豫区检察院2019年“不捕不诉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矫治项目”全面开展。

  宿迁市民政局袁成亮副局长、丁致中处长、宿迁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王安农主任、宿豫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沈晓明、第四检察部主任陈福成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市检察院王主任介绍了项目开展的背景及需求,明确了未成年人帮扶矫正的具体内容,确保未成年人帮扶矫正工作取得成效。市民政局袁局长对宿豫区检察院2018年“走向阳光——未成年人心理帮扶矫正项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期待今年的项目能够精益求精,办的更好,并表示民政局今后会进一步加大相关的资金投入。最后,欣语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负责人丁云做表态发言。

  两个专业化社会组织的加入,两个帮教矫治项目的启动,为宿豫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帮教矫治工作社会化、专业化带来了巨大助力,并进一步推动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机制建设。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