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检察:检察长讲述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2021-03-22 09:45: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近日,宿豫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以《学党史悟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题,为全体党员干警讲述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课堂上,许兴军检察长首先从“党从哪里来”入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成立到螺旋式上升的光辉发展历程。接着,结合检察工作,从民族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文化大革命初期、改革开放以来四个阶段讲述人民检察制度史。强调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最后,许兴军检察长结合该院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自觉学习党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中来,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深悟透,要不断提升思想理论素养。二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牢记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政治底色。三是要把学习走深走实。要把党的历史、检察历史学习好、领悟好,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在组织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要围绕全院36项重点项目,从脚下做起,从现在做起,踏踏实实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每一份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新创优,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