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⑧】:法治进校园 守护在身边
2021-04-09 18:08: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4月9日,宿豫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来到宿豫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与犯罪预防”专题法治报告会,在青少年心中播撒法治的种子,该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检察官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及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列举了和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随后,从“珍惜校园美好情谊、远离网络犯罪、学会自我保护、感恩父母之爱”四个方面详细讲解,让学生们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及防范,引导学生善于正确利用网络、善于保护自己,作新时代奋发有为的青少年。同时,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让学生们对懂法、知法、守法有更深刻的认识,让法律成为大家一生的护身符。

      宿豫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以学校为主阵地,多维度、全方位开展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