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宿豫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2021-07-23 16:01: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7月21日下午,宿豫区检察院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维生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孟智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会议组织观看了全区教育整顿专题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立军传达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耀阳总结了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以及检察队伍的显著变化。张耀阳指出,宿豫区检察院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聚焦“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干警政治素养不断提升,案件线索办理效果显著,顽瘴痼疾整治扎实有效,司法为民服务举措有力,扎实有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为扎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不断深化,张耀阳要求:

      一是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要持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对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对制定的工作机制,一项一项确保落实到位,始终坚持严在日常,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紧密结合自身职能,在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目标、发展定位、重大项目中找准检察履职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全力当好宿豫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护航者。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