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检察“集中供暖”,助推乡村振兴
2021-12-23 14:16: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12月21日,宿豫区检察院举行“暖冬行动·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耀阳,区政法委副书记李彦出席仪式。

  此次仪式向22名救助对象发放救助金21.2万元,救助对象主要是交通事故等类型案件的刑事被害人,其中建档立卡低收入户8户,未成年人6人。宿豫区检察院根据被害人家庭困难程度、遭受损失的大小等因素,发放给每名被害人数额不等的救助金。

  张耀阳、李彦分别向救助对象发放救助款,并希望他们常怀感恩之心,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勤俭创业、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过上美好的生活。

  今年以来,宿豫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将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贫困当事人应救尽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年共向55名刑事被害人发放司法救助金47.5万元,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