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科”人才培养专题小课堂】第三期——税务专家走进宿豫检察
2024-04-03 18:00: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满足干警办案中对涉数字化电子发票专业知识的需要,解决干警办案中的本领恐慌、知识恐慌,近日,宿豫区检察院邀请宿豫区税务局业务专家刘文兵,以《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介绍》为专题,为大家现场讲授涉数字化电子发票相关专业知识。

  课堂上,刘文兵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数字化电子发票的背景、基本概念、数电票特点、创新功能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座干警均表示,此次课堂内容紧扣实务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效弥补了办理涉数字化电子发票案件的知识短板,开拓了干警办理此类案件更广阔的思路,树立了更专业的办案理念。

  下一步,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落实打造“全科”人才培养的目标,延伸与行政部门的衔接度,积极借助“外脑”,补齐干警非专业领域的短板,深化宿豫检察在税务、环保、农业等领域与行政机关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专业化办案水平。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