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联合骆马湖渔管办、湖滨公安分局召开骆马湖禁捕管理“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
2024-03-28 17:37: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加大骆马湖禁捕执法力度,强化渔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切实保护骆马湖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3月27日下午,宿豫区检察院与江苏省骆马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湖滨新区公安分局就骆马湖禁捕管理“两法衔接”工作召开联席会议。江苏省骆马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学杰、宿豫区检察院检察长张耀阳和湖滨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行赴骆马湖开展巡湖,实地查看了骆马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会议期间,骆马湖渔管办重点介绍了禁捕执法管理情况及存在问题,三方围绕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证据固定和认(鉴)定、涉案物品处置、“两法衔接”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三无”船舶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宿豫区检察院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履职尽责,严厉打击涉渔刑事犯罪,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检察职能,为骆马湖水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提供司法保障。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