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涉“未”犯罪治理】七彩领航:沉浸式体验打卡,让法治种子筑在心田
2024-04-03 18:03: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花飞蝶舞,暖风醉人。3月30日,宿迁市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中心迎来了一群小学生,宿豫区检察院组织润景苑小区30余名小学生前来参观打卡。

  首先,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中心,在未成年人心理宣泄室中,体验互动立体影像;在沉浸式看守所中,感受到失去自由生活的虚拟场景;在听证宣告室中,体验检察官、辩护人、被告人角色,将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的意识筑在心田。

  接着,防校园欺凌主题法治教育在检察官的“有没有人被起过绰号哒?”问句中热闹展开,“有!有!我叫......”“有人叫我......”,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聊关于校园欺凌的所见所闻。谈到关于常见的4种认识误区,同学们化身正义天使,坚决抵制欺凌弱小,看见同学被欺负要挺身而出,保护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勇敢向老师、家长检举校园欺凌行为。课程在嘹亮的宣誓中结束,“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沉默的被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是倡导,更是少年对新时代和平校园的强烈回音。

  法治教育课结束,同学们又来到了中心二楼法治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自护与守法主题教育宣传手册、布袋包等文创产品并开展法律知识问答竞赛,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回答正确拿到小奖品的同学喜气洋洋。

  下一步,宿豫区院将依托中心持续开展主题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播洒法治种子,让法治之花绚烂绽放。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