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偕老忆初心 情暖迎重阳
2022-09-29 19:00: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9月29日上午,在国庆节、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宿豫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退休老干部前往宿北大战遗址公园、淮北江南展陈馆参观,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司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立军陪同参观。

  在宿北大战遗址公园,老干部行走在“战壕里”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两边墙面上展现的是敌我态势图、珍贵的历史图片、战斗场景雕塑,老干部们在解说员的引领下走进宿北大战那段历史,了解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在纪念广场,老干部们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缅怀革命精神。

  走进淮北江南展陈馆,老干部们了解到宿迁地区从“黄河要冲,赤地千里”到鱼米之乡,再到现在的“豫见精彩”,展现了宿迁人民同恶劣的环境做斗争,努力发展生产的故事。

  参观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个重阳节活动十分有意义,他们将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党员先进作风,继续为宿豫检察工作建言献策、贡献余热。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