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联合6部门共建未成年被害人综合救助机制
2022-11-10 18:20: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0日,宿豫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司法局、妇联、民政、教育、卫健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讨未成年被害人综合救助工作,建立未成年被害人综合救助机制,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落实落细,织密未成年被害人“保护网”。

  会上,宿豫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玉通报了近三年宿豫区办理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公安、民政等六大职能部门分别通报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当前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高发的严峻形势下,迫切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未成年被害人的综合保护。随后,与会代表联合签署了《宿豫区未成年被害人综合救助工作机制》,对未成年被害人实施一站式救助,全方位保护,形成集“司法救助、法律援助、医疗救助、心理救助、社会救助、转学安置”于一体的未成年被害人救助体系。

  今年年初,宿豫区检察院将“七彩·花开”未成年被害人综合救助作为院重点项目加快推进,联合法院、公安、司法局等部门建立了宿豫区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中心,集“询问、取证、救助”等功能于一体。此次未成年被害人综合救助机制的建立,在提升办案质效的同时,将未成年被害人综合司法保护落实落细。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