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银共建”:学习促提升,交流担使命
2022-11-10 17:56: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11月9日,宿豫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国银行宿豫支行召开“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中国银行宿豫支行行长周德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玉主持。

  周德华行长一行10人首先参观了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党员活动阵地、院史陈列室等。

  在学习交流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宣传片,张耀阳检察长介绍检察职能和宿豫检察工作情况,中国银行宿豫支行副行长王东领学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双方六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分别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感悟。

  中国银行宿豫支行行长周德华对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各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赞许,期待以后能有更多的互动交流,能够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为建设“四个宿豫”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和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共同打造“银检联手”学习成长的幸福共同体。

  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耀阳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实质,旗帜鲜明地推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焦首要政治任务联学共建。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践行落实到检察工作、金融工作中去。二是聚焦双方职能业务联学共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向中国银行宿豫支行取经求教,弥补金融知识的不足,借助“外脑”智囊打击犯罪、护航发展。三是聚焦筑牢战斗堡垒联学共建。要以此次联学共建为契机,最大限度发挥共建平台作用和优势,真建真用,常建常用。通过组织建设互助,形成党建共建、法治共建、文化共建、廉洁共建的氛围。以党建促队伍建设,让联学共建成为凝聚人心、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