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走进大王庄,探寻先辈足迹
2021-03-22 11:27: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热情,3月20日下午,宿豫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带领全体党员到泗洪县陈圩乡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

      在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广场,全体党员面向新四军四师暨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将士名录墙鞠躬致敬,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孟智代表全体党员敬献花篮。

      在基地教员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路探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光辉历史,回顾了彭雪枫、邓子恢、张震等于1942年12月至1945年11月带领新四军进行抗日革命的1025个日夜。一桩桩事迹、一次次壮举,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努力拼搏、自立自强的精神,深刻感受到了浓厚的红色革命文化氛围,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对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血肉联系有了更深的体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不忘入党初心,铭记党员身份,奉献检察事业,不折不扣地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