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②】:青春成长路,检爱护航一直在!
2021-03-31 14:57: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宿豫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湖滨新区晓店实验学校开展“青春与法同行”法治巡讲活动,该校6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检察官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由此引入今天的主题——“未成年人犯罪预防”。随后,围绕“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等专题,从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以及未成年人容易触犯的罪名三个方面向学生们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最后,检察官向师生们宣传讲解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引导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拒绝违法犯罪的同时远离违法犯罪侵害。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纷纷表示要做守法好少年。

      宿豫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上下功夫,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培养青少年的规则意识和法治习惯。2020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宿豫区检察院克服困难,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20余场,受众3万余人次,为全民守法基础工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