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⑤】:宿豫区检察院“水润花开”未成年人帮教项目正式启动
2021-04-01 16:12: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宿豫区检察院以未成年人保护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3月31日下午,该院联合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协会举行“水润花开”未成年人帮教项目签约仪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宿指导组徐颖、宿豫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献满、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协会队长王爱东等人参加启动仪式。

      “这个项目的启动,有利于深入推进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更好地实现未检工作专业化和社会化有效融合,从而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许兴军坚定信心,他同时就该项目开展提出要规范项目运作和管理,一视同仁地对待被帮教的未成年人。王爱东表示,将严格遵守协议的各项要求,真心关爱被帮教未成年人,以身边榜样的力量感化教育未成年人,帮助其重新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目标。

      近年来该院高度关注“涉案未成年人”群体,切实采取措施、完善机制,不断强化不捕不诉涉罪未成年人、临界未成年人帮教质效,先后启动“走向阳光”“雨后彩虹”“青葱蝶变”“七彩护航”等未成年人帮教项目,共帮教矫治不捕不诉涉罪未成年人110余人,均实现就业或重返校园。

      启动仪式后,王爱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黄河水上志愿救援协会发展历程,并根据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救援队十几年如一日,日夜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故事。随后,参与启动仪式人员一起观看了专题片《王爱东:为爱——义不容辞》。最后与会人员在王爱东带领下,亲身体验黄河水上巡逻工作,深切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截至目前,该院已开展“送法进校园”、“送学党史提示函给教育局”等系列为民办实事项目,将为民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