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零距离”旁听庭审 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2021-04-01 16:03: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筑牢政法干警思想防线,深化警示教育效果,3月31日上午,宿豫区检察院组织干警代表前往区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整个案件庭审过程中,参加旁听干警神情专注,认真聆听,专心致志接受法治“洗礼”,近距离深刻感受国家法律法规的威严,直面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违纪违法的沉重代价,思想和心灵受到了巨大触动,深受警醒。

      庭审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课,并纷纷表示:作为检察干警,更要带头遵纪守法,不忘为民初心,时刻警钟长鸣,不断自我剖析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远离违法犯罪“高压线”,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党和人民负责,以实际行动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