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现在过桥心里踏实多了”
2022-10-27 16:52: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现在桥两边重新安装了护栏,过桥时心里踏实多了。”在南山河桥上,一位过桥的村民对回访的检察官说。今年7月初,宿迁市宿豫区检察院接到“益心为公”志愿者上报的线索,反映南山河桥存在护栏破损情况。检察官现场发现南山河桥护栏残缺晃动,桥面破损,行人过桥时存在坠河风险,过往安全已成为群众的烦心事。

  ▲南山河桥护栏残缺,桥面破损

  公共安全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宿豫区检察院依法向桥梁管理养护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该单位对南山河桥及时维修,并对辖区通行使用的桥梁进行全面排查,依法履行桥梁养护管理职责,确保桥梁通行安全。

  ▲整改后的南山河桥

  相关职能单位收到检察建议后,迅速对南山河桥进行维修,并全面排查辖区桥梁安全,发现问题及时修缮维护,让桥梁重新成为群众出行的“放心桥”、农村发展的“致富桥”。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