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
2022-10-27 16:56: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6日晚,宿豫区检察院利用夜学小课堂的时机,召集全院干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宿迁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加云亲临指导。

会上,宿豫区检察院检察长张耀阳首先领学了大会的主要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的修改过程和修改情况。要求全院干警结合检察工作,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系统多措并举地深入学习,旗帜鲜明不折不扣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刘加云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要性、重要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点内容以及下一步贯彻落实的举措和方向,与全院干警进行讨论。

刘加云强调,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最重要、最首要的就是要真正看清、认清检察机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的职责使命,不负时代,做新征程上积极的参与者和实践者。

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内容,刘加云指出,要聚焦“公正司法”,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和客观公正立场;要聚焦“健全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研究司法规律,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共同推进法治现代化进程;要聚焦“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不辜负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期待和厚望;要聚焦“完善公益诉讼制度”,顺势而为、迎难而上,精准破解治理难题。

刘加云检察长要求宿豫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罗列出与检察工作有紧密关联的部署,将“检察机关该怎么办”作为讨论题、思考题,最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学习转变到贯彻落实上来。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