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回访司法救助对象 传递宿豫检察温度
2023-09-28 17:50: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我姐现在开始爱笑了,要不是检察院支持起诉帮助她离婚,她还不知道要挨多少打。”9月1日,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回访司法救助对象时,朱某的妹妹对检察官说。

  今年2月,朱某向宿豫区司法局申请法律援助,以长期遭受家庭暴力为由请求离婚。根据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宿豫区人民法院、宿豫区司法局签订的《关于开展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工作的若干意见》,该线索被移送至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宿豫区人民检察院经过走访调查发现,朱某是听力残疾一级人士,长期遭受丈夫家暴,夫妻感情已经破裂,具有强烈的离婚愿望。

  经过公开听证,今年3月,宿豫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支持起诉决定,经宿豫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准许朱某离婚,婚生女由朱某抚养。

  正值开学季,宿豫区人民检察院为朱某的女儿送去课外读本、书包及各种学习文具,同时了解朱某的近况,鼓励她保持乐观情绪,积极面对新生活。

  今后,宿豫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回访救助妇女,联合宿豫区妇联排查困境妇女线索,聚焦解决“急难愁盼”,传递检察温度。

  编辑: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