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有福童享,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2017-07-14 19:18: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2017年7月14日,宿豫区检察院联合宿迁市民政局、宿迁市日报社等部门共同开展“有福童享,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30余名留守儿童代表参与此次活动,该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参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二是开展法制讲座并举行模拟法庭;三是观看微电影并开展法律知识竞赛。

  

  

  未检科干警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基地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解警示教育区、法律知识测试室、多功能法制报告厅三大功能区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了解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随后,在多功能法制报告厅开展“未成年人自我救护法制讲座”,未检干警结合六大常见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授安全预防与自救知识,以漫画的形式形象生动的展示案例,并注重与同学们的互动,以提高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安全防范能力;讲座结束后,组织同学们开展模拟法庭,选出五名儿童,分别扮演审判长、人民陪审员、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由办案检察官进行点评,在笑声中增长庭审知识及法律知识,警示同学们远离犯罪。

  

  学习之后,组织同学们观看该院干警自编自演的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题材的微电影《心泉》,引导同学们远离犯罪,健康成长;最后,组织同学们进行法律知识测试,大家都踊跃发言、积极回答,学习效果较好。

  

  编辑:万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