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检察院与宿豫区国税局共同召开“宿豫区检税联合会议”
2017-10-26 19:41: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

  2017年10月26日,宿豫区检察院与宿豫区国税局共同召开“宿豫区检税联合会议”,宿豫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宿豫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飞、宿豫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伟、宿豫区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利新等领导出席该会议。

  

  在会上,宿豫区检察院和宿豫区国税局的参会人员,共同学习《省检察院、省国税局2014年度检税合作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会议纪要》。随后,双方领导人共同签发《关于开展检税合作共同推进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检税合作共同推进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苏伟在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宿豫区及全市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国税系统职务犯罪情况,检察长许兴军在此通报基础上提出:“职务犯罪是指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形成的便利条件,进行权钱交易,贪赃枉法,徇私舞弊,侵权渎职,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预防职务犯罪也出生产力”,充分肯定了预防职务犯罪在反腐倡廉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强调,一是要强化认识,增强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重点,提升预防职务犯罪实效,三是要协作配合,共同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机制有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许兴军希望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实践,通过办案研究发案原因,揭示产生职务犯罪的深层次内因和外部条件,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归类,特别是对税务系统的职务犯罪发案的特点、作案手段等方面带有共性的特点和规律,研究预防对策,并科学预测职务犯罪发展变化的情况,及时提出预防建议,为税务部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依据。

  

  编辑:万晓东